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清风劲吹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01-0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史伟

        2021年,综合服务公司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创新载体、拓展方式,狠抓作风建设、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公司精优后勤服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下好“先手棋”,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该单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通过与各支部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月度考核排名等方式,真正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细化到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深化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全年组织召开党总支会议13次,决策议题均按照集体表决意见作出最终决定,进一步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筑牢“防护网”,以更严的尺度加强廉政教育。

        “‘吾先人严谨节约,予伊等以不饥足矣。且吾亦无长物以贻子孙,若不自检制,吾不能斤斤为豢养计,亦非吾所能庇也’王杰的这句家训对我的触动很大。”在参加完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后,参会人员感慨道。

        今年以来,该单位以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以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和节前廉洁提醒为抓手,持续开展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承诺等活动,全年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4次,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2次,召开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11次,受教育人数400余人,不断深化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清正之风。

当好“监督员”,以更宽的视野加强执纪问责。

        “综合服务公司廉洁监督体系有效运行,为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筑牢了‘廉洁门’,打好了‘预防针’。”该单位纪委委员在谈到党风廉政监督体系建设时说道。

        该单位以日常督导、随机抽查、专项检查为支撑,定期对公司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标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对制度执行、工程建设、超市经营、公寓楼管理、公交车管理等开展了专项督导,共整改问题21项。在工程项目管理、薪酬管理、公务接待、可控费用报销及单项奖励发放等工作上检查4次,整改问题15项。

        新的一年,综合服务公司将紧紧围绕公司纪委年度工作要求,从严管理体系构建,强化职能职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为企业后勤服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

上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