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解锁主题党日“范”儿

2023-03-02 11:28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一季度,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坚持在规范上出实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效果上求突破,解锁主题党日活动新方式,确保主题党日更有“范”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在规范上出实招,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

该支部扎实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制定“一月一活动、一月一计划、一月一主题”,探索主题党日长效机制,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相结合,精心设定活动主题,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同时充分吸收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团员青年、先进员工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明确主题、明确时间、明确内容,使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从而推动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到位,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常抓常新、常态长效。

在结合上做文章,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有成效

      该支部结合理论学习,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由包联领导带头到支部讲党课,带动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红色经典、红色故事、红色歌曲,使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支部书记牵头,成立党员攻关小组,破解生产中存在的难题,通过与生产经营结合,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成效。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攻关下,4#连铸机中包寿命最高已达到68.5小时,结晶器通钢量最高达到13540吨。

在效果上求突破,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该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充分展现主题党日活动效果,引导党员干部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发挥党员干部“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作用。全体党员学习先进、感悟榜样精神,在关键时刻担当使命、冲锋在前,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感、幸福感。在日常工作中,了解职工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职工解决难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检修工作中,全体党员自觉深入现场进行义务劳动,协助职工吊运中包、二冷室内切割冷钢、拉矫机处搬运废旧设备、基坑下清理积渣……党员与职工并肩作战,用自身行动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