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充电蓄能 用笔尖描绘党的二十大新蓝图

2023-01-28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党晓晨

        近期,龙钢公司检验计量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每日一抄”“每周一测”“每月一行”的新维度创新方法,促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打卡“每日一抄” 补足精神之钙

        “我们要坚持每天早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上传至支部工作微信群,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每日手抄一段党的二十大内容,让每名党员都能深入学习,将其作为理论学习武装的‘加油站’,补足精神之钙。”计量党支部书记王知远在支部会上说道。

        该支部启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每日一抄90天,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坚持每日推送抄写内容,要求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不仅我写,休假时,笔记本带回家,孩子也陪着我一起写呢!”共产党员高仙红笑着说,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每日一抄”“每日一学”,汲取报告丰富内涵,让她真心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更意识到了党员的责任感,“我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开展“每周一测” 提高理论素养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支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要点理论考试,通过随机提问、模拟考试两种模式,深抓内容精髓,每周结合抄写内容,设置周考模块,开展测试。以测促学、以测促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感悟思想精神,汲取智慧力量。“通过每周一测,不仅检验了自己一周的学习成果,而且找到了与他人之间的学习差距,我为这种新颖的方式点赞!”共产党员杜友端对这种学习方式连连称赞。

践行“每月一行” 彰显责任担当

        “我将深入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知行合一,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力量。”共产党员周海霞这样要求自己。

        该支部深入推行“每月一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践行“服务群众、奉献爱心”宗旨,将党的二十大教育成果融入到服务活动中,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关爱、探访抗战老兵,及时将抗战老兵协会提供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军号、军毯等慰问品及米、面、油等食品送至抗战老兵手中,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问候,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履行社会责任,赓续红色血脉。“老兵们为国浴血奋战、为民牺牲一切,我们应该感恩抗战老兵,铭记抗战历史……”该支部党员、中心总支委员田晋斌如是说。

        据悉,该支部近期还将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落实各级‘三会’精神,党员有话说”主题党日活动,届时全体党员将结合岗位实际,谈落实会议精神措施,力促每名党员把精神感悟贯彻落实到检验计量工作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