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领航为降本增效注入“红色动能”

2023-02-06 15:07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一季度,炼钢厂电仪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生产双融合的鲜明导向,积极践行各级“三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节支降耗点,在降本增效中出实招、解难题,持续助力降本增效“开花结果”。

党员勤动手,算好延寿备修“勤俭账”

        该支部聚焦对标找差,层层压实责任,把“大目标”分解成“小任务”,把既定规划转化为具体措施,将系统降本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纳入党员目标管理考评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刀刃向内,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活动,努力挖潜力、降成本。按照“能修不换、修旧如新、按标准修”原则,自主开展设备维修、改造等,让废旧设备“换新颜”“再上岗”。其中共产党员李楠设计制作的“电气仪表手持弯管器”,有效解决了电气控制柜内空间狭小,检修费时费力的问题,有效提高了检修作业效率。

党员齐攻关,算好岗位实践“创效账”

        面对生产中的疑难杂症,该支部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在新区连铸6#机液压站,作业长路选峰与高级技师梁海峰正在对液压系统故障进行攻关。在路选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及时发现、了解生产中的瓶颈问题,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研究、讨论,制定措施,最终决定在每台泵口处安装压力传感器,当压力低于设定值时将低压信号传送至PLC,通过PLC控制备用泵启动,并发出压力低报警信号,提示维修工检查液压系统,从而实现异常情况下,油泵自动启动,年创效36万元。

党员亮身份,算好节能降耗“成本账”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降本增效的重要关口,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面,抓实细节降成本。”在“三会”宣讲中,该支部书记刘卫东反复强调道。

        该支部以“党员亮身份、挂牌联责任”活动为抓手,协同推进节能降耗项目,打好“保供给、控成本、提质效”组合拳,通过创建节能提效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亮出身份,挂出责任区目标,带领全员积极降本。高压除尘风机是炼钢厂的耗电“大户”,要降低电耗,必须先解决除尘风机电耗问题。该支部党员干部及技术人员发明了风机节能运行模式——炼钢时风机高速运行,不炼钢时风机低速运行,使每台除尘风机每天电耗下降2600度。

        涓涓细流汇成河。该支部党员冲锋在降本一线,充分挖掘降本点、增效源,追求极致成本、极致效率、极致能耗、极致品质,进一步夯实生产经营“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后劲,为降本增效凝聚强劲“红色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