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领航促发展 擎旗奋进再出发

——记陕钢集团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

2023-01-19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红

        2022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环保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支部区域特色,以主题党日、争先创优等活动为载体,紧盯环保达标排放,聚焦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与职工素质提升,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生态新钢城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思想根基建设 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紧抓党员培训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为目的,让爱党、忠党在支部落地生根。2022年以来开展党课学习6次、党史学习教育18次、“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3次,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了解,增强党员理论素养,让党员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增强团队凝聚力

        以“党建+”活动为载体,打造“党建+环保”特色品牌,成立烧结机头电除尘技术攻关小组与脱硫系统经济运行攻关小组,通过对400㎡烧结脱硫高压水泵及喷枪更换,提高了供水量,使脱硫出塔温度降至78-80℃,脱硫灰耗下降到63T/天,日运行费用降低1.5万元。激发广大党员创新创效、向上向善的强大凝聚力,推动区域内环保、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等工作高质量开展,各环保系统达标排放率100%,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聚焦后备人才建设 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用好赵忠峰工作室这一培训平台,先后开展了风机动平衡校验和联轴器对中校验专项培训、多级水泵维修培训,目前已有2人掌握了现场动平衡校验技能,3人掌握了联轴器对中校验技能,4人掌握了多级水泵的构造、维修标准,通过常态化的培训,提高了岗位员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公司环保A级绩效达标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

党建生产双融双促 降本增效走深走实

        成立党员突击队,形成列表清单,明确责任人与完成时间,全力推动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工作走深走实。对区域内环保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启动烧结机头电除尘节能改造、主抽风机节能改造、除尘末端气源优化等14个降本增效项目。系统检修期间,坚持“早停迟开”原则,将主抽风机停机温度调整到80℃,主抽风机与引风机提前1—2小时停机,节电44000kWh。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履职工作能力

        深推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与监督管理,2022年,共开展党风廉政教育8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进行节前廉洁提醒6次,通过党纪法规、警示案例学习等,让党员干部汲取教训,筑牢廉洁防线,做到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紧盯关键事关键人,督促党员干部落实每天重要设备检查、非常规作业检查等,不断强化工作履职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