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聚焦主业抓作风 精准发力提效能

2022-11-24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延朋

        要干出“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好业绩,就必须有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作风、一流的能力、一流的精气神。近期,龙钢公司以陕煤集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常态化抓作风的基础上,聚焦主业、精准发力,把作风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落实到岗位上,融入具体工作中,激发全员以不松劲的定力、反复抓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以思想引导为着力点,在树立正确导向上再发力

        以党的先进理论教育人、感悟人,争先锋、做表率,凝聚干事合力。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先进理论学习,坚持中心组成员每月两学,关键人员每周一学,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300余场次,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先进理论为指导,立足岗位、两眼向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干好自己的事,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身边的案例教育人、警醒人,树标杆、改作风。持续深化“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作机制,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星耀钢城”栏目,常态化对各类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大力弘扬“干事”文化,让党员干部在感动中受触动、见贤思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上向善、干净担当,主动作为。

        

以开展自查自纠为切入点,在树立过硬作风上再发力

        龙钢公司始终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以硬指标、硬任务,推动工作硬实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要任务分工安排的通知》《关于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督导检查整改工作机制的通知》,成立了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专业部门牵头的工作小组,对基层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全方位督导,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坚持把抓两级机关作风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部署会,按照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的原则,组织机关各部门围绕政治引领、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企业改革、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纠“四风”、强作风等方面,开展直达心灵“自问”、静心揭短亮丑活动,深入剖析,全系统查摆认领各类问题55项,并针对问题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制定了整改措施,全方位提升机关当好“服务员”“裁判员”和“教练员”的素质和能力,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四个链”,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员比格局、比实干、比业务、比干劲、比业绩的积极奋进工作氛围。

        

以补短板促提升为落脚点,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再发力

        坚持围绕主业抓作风,把担当作为提效率作为衡量作风建设成效的依据,把生产经营硬指标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硬标准,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升级转型、降本增效、为职工办实事中。持续开展全工序加工成本可控项目“赛马”,围绕辅助材料、燃料成本(仅烧结)、动力能源、人工费、制造成本等方面实施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四大工序加工成本可控项目“赛马”,促使成本竞争力持续提升。持续开展“炉、机、线”四大工序关键指标赛马,在烧结机、高炉、转炉、连铸机、轧线之间开展与公司历史最好水平赛、与同行先进企业赛,并按照完成情况进行月度评价,奖优罚劣,激发竞争力。常态化开展对标,各专业围绕“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破除天花板心态,由班子成员带头走出门,积极与国内先进企业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各项关键指标持续向好。10月底入炉焦比完成354.93kg/t,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钢铁料消耗完成1049.79kg/t,较上年平均值降低21.83kg/t。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