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四轮驱动”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2020-11-10 14:4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2020年,储运中心党委深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着力将党支部建设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筑牢党建工作的“根”与“魂”,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提供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

夯实基础,打造过硬党支部,筑牢支部党建“桥头堡”

        储运中心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筑牢基层党建工作“桥头堡”阵地:一是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在管理中深入推进“清单化”管理,严格组织考核“短板”,强化党员干部履职;二是强力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在打造“星级党支部”创建上下功夫,让党支部行有标尺、评有依据、干有动力。同时持续强化“抓书记、书记抓”的管控模式,夯实基层党建的基础性工作,筑牢党支部的“桥头堡”阵地。

干部引领,推进工作机制落地,打造支部党建“火车头”

        储运中心党委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落地,明确党委书记抓党建是主业,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是用好“一岗一区”创建工作,将“党员示范岗”打造成锻造党员的“热炉”,将“党员目标责任区”打造成锤炼党性的“沃土”;二是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支部书记带头执行上级精神,言传身教,做好表率,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出来,用实际行动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注入强大力量。

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凝聚齐抓共管“大合力”

        储运中心党委牢牢抓住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落实标准化支部建设考核。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不达标”两档进行定级,将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作为重点考核项,督促落实,稳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二是用好检查考核“指挥棒”,督促支部书记履职,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区、党员突击队等形式,引导党员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积极主动作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执行有力,工作落实有实效,点燃标准化党建“新引擎”

        储运中心党委以“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打出了组合拳。一是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将党建工作纳入主要责任指标考评体系,建立了党委、支部两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并把抓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履职的重要依据;二是完善巡视督查机制。每季度对党支部标准化党建工作落实责任、执行制度、开展活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巡视督查,现场反馈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有效传导压力;三是完善工作指导机制,要求每名党委班子成员包联一个支部,指导党支部党建工作,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抓出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