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个融合 接通党建源头活水

2020-11-03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红娥 张欢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紧盯党建活力年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新方法和新途径,促进党建与工作目标、人才管理、工作作风相融合,接通党建活水源头,激活党建工作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建与工作目标融合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使党政干部共同担责,共同尽责,建立起自上而下的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目标体系,实现党建与业务目标同步下达、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强化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将安全生产、技术创新、人才建设纳入党委议事范畴,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持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集体领导与班子分工相统一,议事决策与抓好落实相统一,对重点难点工作和关键指标分解到班子成员,并由党委监督落实,跟踪验证,综合考评。

党建与人才管理融合

        坚持党管干部,把基层干部选聘、培养、任免、考核纳入党的建设工作范畴,加强年轻干部和大学生培养力度,实行后备干部制度,设立后备班长、后备工长、后备作业长,实现干部队伍的梯队培养。坚持党管人才,做实结对帮扶,对年轻大学生指定班组长以上人员和聘任工程师、聘任技师等担任导师,进行跟踪式培养,每月对培训计划完成情况和培训效果进行验证,加快人才成长速度。

党建与工作作风融合

        创新党建+X工作模式,围绕中心工作,把党建与生产、指标、技术、项目、安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不仅激活了党建工作活力,而且推动了业务工作发展。同时促进公司“干事”文化与中心“恒”文化相融合,对重点工作紧盯不放,日汇报、周通报、月考核、季评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