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聚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16 14:23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苏伟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党委聚焦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活动建设、制度保障,创新实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聚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核”

        坚持把高质量党建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力引擎,让“红色动能”在生产经营各环节充分涌流。该公司把“产品质量”和“科学技术”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聚焦主业主责,聚焦要素保障,聚焦执行落实,聚焦激励问责,围绕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关键技术、核心工序等,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一岗一区”创建、主题党日、“党建+X”模式、党员积分等活动,有效提高企业发展水平。同时自主开展争创红旗支部、争当先锋党员、一岗一卡一诺、党员指标攻关等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当先进中奋发向上,推动两化融合不断向纵深发展,并完成降本增效三百余项,创效约6.7亿元。

        形成高质量发展“聚能环”

        该公司党委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每月坚持组织一次“党委——支部”的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并通过党员自学、讲党课、专题研讨等方式,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确保支部和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构建完善公司层面—基层单位—基层岗位—见习岗位—定向岗位—岗位成才体系,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不拘一格大胆启用年轻干部。目前已有大批大学生走上见习工长、设备工艺技术员、安全员等岗位,营造了浓厚的追赶超越氛围。

        激活高质量发展“推进器”

        坚持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导航定向作用,助推企业现代化治理加速推进。该公司将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打造精准、高效、动态、可视的综合性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评价指数系统,构建全员安全履职尽责体系,真正实现“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同时深推“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从一线全方位选树先进典型,推出“三秦工匠”“中国好人”劳动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坚持每周从一线选树一名优秀员工,讲好龙钢故事,传承龙钢精神,形成“灯亮一盏、带动一片”的效应;并发挥大数据优势,建立“智慧工会”平台,紧密围绕职工衣食住行等,常态化开展“春送福利、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暖心工程,彰显了“红色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