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员管理“接地气” 支部建设“有活力”

2020-10-14 10:4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刘敏超

        今年以来,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结合区域工作实际,全面推行准军事化管理,以“人性化管理,军事化执行”为原则,持续强化执行力,收到良好工作成效,使党员管理更加“接地气”,支部建设更加“有活力”。

深推准军事化管理,全面提升职工素质

        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职工主要以驾驶员为主,职工文化程度普遍不高。该支部结合实际,推行准军事化管理,每天班前会坚持开展队列训练,力促职工养成标准化动作的习惯,通过长期的坚持,全员现已形成按规定要求,不疑不议,不打折扣执行上级工作指令的习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职工素质,强化了职工执行力。当前,该支部准军事化管理已逐步延伸到外协管理,为确保区域交通安全和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区域工作筑牢了战斗堡垒。

密切关注职工思想,有效稳定职工队伍

        职工队伍稳定是推进工作的首要因素。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正式职工478名,外协直管职工300多名。职工队伍稳定成为该支部工作的头等大事。该支部通过划分片区班组,明确各级各班责任,推行重点人员包联管理等,形成了一套“纵向管理链条”,确保人人受控。同时该支部书记常态化深入一线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谈心谈话,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为职工及时答疑解惑,多措并举,有效稳定职工队伍。

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带动全员真抓实干

        该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沉下身子干实事,深入一线解难题。科级干部坚持白天现场巡查,夜间“零点行动”,指挥协调生产;并结合区域运行车辆及工作任务优化车辆管理,提出“重去重回”策略,想法设法降成本;逐条审阅“献计献策”,并结合班组区域实际进行指点,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倡议班组长针对生产、安全、管理、技改等发掘金点子,带动区域全员真抓实干,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全员的努力下,该支部荣获2019-2020年度储运中心标杆党支部,公司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