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笃学尚行 厚德有为 以担当奋进做合格政工干部

2020-09-17 08:25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薛社康

        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在九月份党群工作会上对政工干部提出,要当“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政工干部。这不仅为广大政工人员指明了方向,更向全体政工人员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

        政工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工作者,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是党的形象在职工心中的缩影。新时代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做到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加速升级转型,就离不开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政工干部队伍。

        信念坚定强素质,立足本职重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们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公司党政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其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科学分析问题、突破瓶颈,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提高;第三,要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倾尽所能,尽职尽责。

        满怀激情练本领,勇于担当出精品

        全面开展党内思想政治建设是我党自建党以来一直保持的重要优良传统之一,而开展党内全面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执行人就是政工干部,政工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党内全面思想政治建设水平的高低。因此,广大政工干部必须要热爱政工事业,不仅要了解国家政治动态、行业动态和企业动态,还要加强自身学习,以严格标准去完善自己,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提高善谋良策能力,发挥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做到实事求是,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同时要模范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聚焦生产一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练本领、出精品,讲好龙钢故事,传播龙钢正能量,真正起到外树形象、内聚活力,组织职工、宣传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洪荒之力”。

        真抓实干转作风,发挥作用树形象

        作风建设抓实了就是执行力,抓深了就是战斗力,抓强了就是竞争力。作为一名合格的政工干部,随着“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干事”文化和职工素质提升的深入推进,面对繁杂的工作业务、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我们不仅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应用“赛马”机制,以“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更要与行业先进对标、与区域先进对标、与省内先进对标,积极履职尽责、主动破解难题、创新工作方法,真正把作风建设转化为党建优势、经营优势,以作风建设的成果锻造出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钢铁团队,稳步推动党建和生产工作双促进。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政工工作充满挑战,但只要我们不断学习,修身立德、踏实进取、创新赋能、练就过硬本领,就一定能干好政工工作,成为一名“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的合格政工干部,为企业“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贡献钢铁新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