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四个一”为党员干部强基铸魂

2020-08-24 08:4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2020年,储运中心党委瞄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以抓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采取“四个一”举措,筑牢攻坚一线战斗堡垒,为党员干部队伍强基铸魂。

瞄准一个方向,增强凝聚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储运中心党委紧紧瞄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全面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落地,发挥标杆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用好“表单化”这个工具,对单点责,对单销号,要求党员干部言必行,行必果,为广大员工当好表率和榜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党员干部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争做表率、廉洁自律的“头雁”效应在基层发酵,干群合力,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为各项工作完成树立了“风向标”。

把握一个前提,激发向心力

        好作风,就是生产力,好作风,就是战斗力。储运中心党委牢牢抓住作风转变这一前提,持续巩固“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的工作实践,紧抓干部作风建设和先进典型培树,形成“作风建设”和“先进培树”两大支撑,推动铁前钢后物料保供工作快马加鞭、勇往直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真务实,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出实效,坚持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既当好指挥员和裁判员,又做好运动员,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做好示范。领导带头,员工紧跟其后,定下来的事情想尽办法干好,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同心协力绘好发展同心圆。

紧盯一个关键,提升战斗力

        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战斗本领。储运中心紧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这一关键,坚持“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工作作风,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运用指派、认领、挑战三项机制,督促党员干部主动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对岗位工作尽职尽责,对党组织尽心尽力,对自身尽善尽美,重点工作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督办,重点问题亲自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撬动战斗力提升。同时,发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难事要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突破工作瓶颈,有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及解决问题能力。

明确一个导向,永葆生命力

        初心如磐志不渝,使命担当守阵地。储运中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的考核机制,聚焦突出问题和瓶颈问题。对党员干部的考评评定,以工作作风和落实能力为主导,用数据和结果说话,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实行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并且有效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干事活力,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弘扬“干事”主旋律,传递“干事”正能量,永葆干事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