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找准定位,助力党建工作“乘风破浪”

2020-07-17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作为公司生产服务保供单位,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党委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任务,找准定位,扮好角色,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凝聚力。

当好“主心骨”,强化干事创业的信心。

      储运中心党委坚持逢会必讲作风,将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用“干事”文化教育引导员工转变思想观念,树立“靠本领吃饭”的正确价值观,同时通过降本增效“三制”推进及四级成本核算等方式真正将“弄明白、说清楚、算准确、干卓越”的工作方法推广到一线。并要求基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给我上”变为“跟我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干好各项工作。同时,利用中心组学习、中心组研讨等方式,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交流、心得分享,敞开心扉讲真话,鼓足干劲干实事,增强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做好“排头兵”,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台阶。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20年初,因为疫情管控,全国汽运受阻,产成品发运面临严峻挑战,储运中心党委凭着一叶知秋的敏锐,提前启动了火运保供方案。通过考察调研,对接韩城车务段,寻求新的发货场地,确定装车点为下峪口车站,根据产成品品规装车效率,调整站内外装车思路,最大化确保铁路装车效率。铁路坯、材发运日均完成277车,单日最高361车,日均较2019年提升103车运量。铁路坯、材运输比例首次突破到81.47%,铁路吞吐量日均778车,创历史之最。

当好“服务员”,搭建团结协作的连心桥。

      该单位党委坚持“好事做实,实事做好”的原则。各级工会小组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尽心尽力、坚持不懈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一是走访慰问常态化,用情用心关爱职工,不仅工作上关注,也关心员工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把公司党政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二是激励政策倾斜。通过制定班组长评价体系,修订工资分配方案,调整倒班的班次等方式,结合绩效考核和分配激励,让职工享受改革红利;三是民主监督到位。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关心的问题,做好公示,并进行监督检查,在各区域安装“意见箱”16个,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始终坚持与职工多沟通、多交心、多协调,致力于用好的状态带动身边人,用好的方法激励身边人,用好的环境锻造身边人,切实提升储运团队整体合力。(储运中心 郭金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