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化”建设 促支部强基提质

2020-07-24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薛强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最基层的组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党委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实党建促生产,深度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推进党建工作体系化、支部工作产品化、党务工作者专业化为抓手,强基提质,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党建工作体系化

        该单位党委以党建质量体系高质量运行为目标,结合陕钢集团党建质量体系作业指导书、程序文件、质量手册,对工作任务定责,确保支部对体系要求及各项规定动作掌握精通。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重新修订完善支部党建工作清单,强化标准执行,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工作目标责任书,并通过“周学习、月检查、季评比”的运行模式,使支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

支部工作产品化

        该单位党委结合公司重点任务、支部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从强化自身建设、凝聚党群干群关系、务实作风建设、切实服务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等方面入手,紧盯支部重点工作及“党建+”工作实践,要求各支部每月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智能制造、瓶颈难题等任务开展攻关活动,力促“一月一产品、一月一评比”。目前已形成支部“党建+”品牌8个,有效激发了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

党务工作者专业化

        党务工作者是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的核心力量。为解决党务工作者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党委本着支部工作更规范、更有序、更系统的目的,从加强理论学习入手,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扩充业务知识、加强业务交流,增强全体党务工作者的学习能力;从提升工作实践效果入手,每月组织党建业务对标交流,形成支部共建互助模式,有效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