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这样的党课很接地气

——储运中心“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

2020-07-16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根据公司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近期,储运中心党委持续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同时,与当前具体工作相结合,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课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

书记带头讲党课,“干事”文化记心间

        储运中心党委“党课开讲啦”首场党课由其党委书记主讲,主题选取了公司当前最具有“热度”的“干事”文化。该单位党委书记深入浅出地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文化进行了全面解读,以公司“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和“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为引子,对“抓干部作风、抓员工素质提升”两大抓手进行详细阐述,为党员干部送上一份精神大餐。

        “这堂党课很受用,今后在岗位上我要扎实践行‘干事’文化,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做到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时刻将‘干事’文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上完党课后,一名支部书记这样说道。

普通党员讲党课,履职尽责敢担当

        储运中心党委以推动工作为落脚点,着眼于党员素质提升,通过书记讲党课,逐步辐射推动普通党员讲党课,不断丰富各支部的党员教育课程,围绕党章党规、准军事化管理、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内容,讲清楚党员干部如何发挥主动性、提高执行力;讲清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清楚自己如何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敢担当,为抓好下半年工作夯实基础,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将讲党课活动融入日常,稳步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强化党性意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攻坚时刻冲得上去,打得了硬仗,经得起考验。

        据悉,下一步,储运中心党委将认真收集梳理“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的问题,将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融入到党课中,立足工作讲清存在问题,分析讨论原因症结,研究制定对策措施,理清整改方向,明确主体责任,不断补齐短板,推进整改落实,真正让工作取得实效性进展,让“党课”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使其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站”、推动工作的“引擎器”、提振士气的“主阵地”。(储运中心 张鹏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