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精准把控 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2020-04-26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朋

        2020年,龙钢公司党委始终将党风廉政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治理体系,把廉洁教育深度、正风肃纪力度、意识形态浓度和关心关爱的温度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在治病救人上下功夫,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教育走心,拓宽廉洁教育深度

        不断拓宽廉洁教育深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该单位党委坚持党风廉洁教育常态化,每季度进行一次警示教育,每月组织一次廉洁学习,将廉洁学习与业务学习同安排,同进行,同考评。坚持党风廉洁教育制度化,把廉洁学习教育写入党建体系手册,纳入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作为党建考评重要项目,警醒党员干部敬畏法纪、严格遵规守纪;坚持廉洁教育特色化,建设廉洁文化长廊,制作《举旗亮剑树清风》廉洁宣传片,设立精神文明新风奖,鼓励激励,多方位进行教育。

严明纪律,加大正风肃纪力度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该单位党委始终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纪律在前,规矩在前,违规必究,2019年查办信访件22件,对2个职工民主监督评价未通过项目进行调查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处理28人,政纪处分19人,撤职2人,经济处罚12.87万元,让党纪国法、企业规章制度严起来。

作风助廉,加深意识形态浓度

        该单位党委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夯实“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组织、干部坚决予以问责,下发负面清单。逢会讲作风、凡事看作风,对待问题始终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形成了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坚持党管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让想干事、肯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会干事的有舞台,能干事、干成事的有地位,形成了用人风气清爽、政治生态清明的从业环境。

        下一步,该单位党委还将持续在“严和实”“深和细”方面下功夫,把从严治党贯穿到企业治理全过程,不断净化廉洁从业环境,为企业改革发展打好基础,做实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