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网上答题掀起新一轮党建知识学习热潮

2020-04-28 11:37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许卫萍

        “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近日,由陕煤集团组织的应知应会党建知识答题活动在陕钢集团所属龙钢公司各基层会议室、班组学习室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该公司机关、基层党员干部、政工人员、通讯员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进行知识答题,武装思想、拓宽视野,并交流体会、畅想心得,掀起了该公司新一轮党建知识学习热潮。

        “通过此次微信公众号答题,我们对党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发现了自身学习的不足之处,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学习党建知识、争当党员先锋的热情。”来自该公司炼钢厂政工科的政工员程善琼如是说道,“最关键的是,此次通过手机就可以答题的方式很新颖,也非常便捷,便于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

        据了解,该公司高度重视党员思想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宣讲、举办培训班、读书会等方式抓好党员常态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7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训人员达200人次,累计开展专题研讨33次,专题党课25次。同时,将“学习强国”APP、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每位党员每日登录进行线上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定期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切实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学习、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达到了“学习理论、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该公司共有在岗党员957人,截至目前参与此次应知应会答题人数达1490人,平均成绩91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