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非常之期尽显钢铁本色

2020-04-07 18:2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铁军精神的重要内涵。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这个春天,储运中心经历了数场鏖战,面对每一次战役,他们众志成城、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他们在非常之期,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铁军风采。

看,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

        2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轨迹,对于储运中心来说,承受的压力空前,因为疫情管控,全国汽运受阻,原燃料保供与产成品发运面临严峻挑战,储运中心党委凭着见叶知秋的敏锐,提前启动了火运保供方案。2月份,铁路吞吐日均778车,创历史之最。

        3月份,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开启,在公司党政部署下,储运中心抢抓物流运输政策的窗口期,将保供的重心从火运及时调整为汽运,适时启动汽运卸车“一级战时状态”。该单位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万众一心保生产、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行动集结号,各作业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信念,超前谋划,全面配合汽车卸车。主管处级领导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各作业区科级分片承包,一对一精准支援;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深入一线为员工送餐、送水,搭建帐篷……短短一个星期,汽运卸车从原来的300多车突破到900多车,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这是铁军团队的特质。

瞧,统一思想,听党指挥,团员青年显担当

        “环产路畅通,可以分流。”“3车已放。”储运中心汽运卸车群的信息不断闪烁。在该单位团委的发动下,各作业区团员青年自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自国道到料场的所有主干道汽运车辆分流和引导,哪种矿分流到哪个料场,在几号磅房检斤,谁重点盯控,汽运卸车的“作战图”上明确了每个节点上的责任人。

        “一开始觉得这个工作挺简单的,干了后才知道不容易,一天站八九个小时,到了晚上小腿肚子胀得不行。”负责环产路引导的志愿者薛文军说道。“这么多的车辆从港口过来,每天的消杀任务挺重的,后来我们就想到了好办法,在清洗装置里加入消毒液,全车消杀又快又方便。”北门初检负责人李亮这样说道。

        “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在每一次的战役中,他们主动担当,把自己放在最前线。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成立消杀小分队;汽运卸车提量以来,他们又紧紧围绕服务这个“小切口”,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原本岗位不同的一群人,在同一个声音的号召下,让青春的旋律在生产一线涌动。

赞,固本强基,全员参与,防疫、安全攻坚双胜利

        “安全是储运人所有成绩与辛苦的基础,也是我们的生命线,离开安全一切都是零。”季度安全例会上,该单位党委书记看似寻常的一句话,却重千钧。

        自汽运矿卸车启动以来,北门车流量日均在1500台次以上。面对安全与防疫的两大艰巨任务,储运中心将管理重心下移到岗位,将安全生产与防疫的责任层层分解,逐级签订责任状;利用微课堂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料场作业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厂区交通安全及不文明行为管理规定》等培训,让安全管理入脑入心。同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采取“零点行动”和安全大检查等形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不误,实现双胜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转作风、保落实的道路上,储运中心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他们也必当为公司生产保驾护航不遗余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