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扎紧制度篱笆 让监督更有力

2020-04-02 18:0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2020年以来,储运中心党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紧制度篱笆,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确保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用研讨强化学习成果,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该单位党委健全领导学习研讨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就党风廉政建设、员工诉求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3月份,班子成员召开“守廉洁红线,抓作风转变,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在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学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部分章节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党员干部在服务一线中如何守好廉洁红线,抓好作风转变;在抓落实中,我们存在哪些不足,今后如何干”开展了专题研讨,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用制度推进廉政管理,持续监督执纪。

        储运中心党委实行支部书记月度述廉制度。支部书记每月向中心党委汇报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工作、存在不足、需要解决问题等情况,通过这样的方式,把问题摆出来,打通支部与党委双向交流的快车道。同时将述职述廉结果纳入责任制考核,以此来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用约谈促进警醒,提升履职能力。

        该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按期与月度末位作业区领导班子,末位班组长进行约谈。在重大项目实施、干部人事调整、重点节日时段等关键节点进行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早警示。同时党委书记每月与基层民主监督员进行约谈,倾听一线声音,及时发现一线问题,并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发挥检查考核制度,推进作风常态化。

        对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是检验党风廉政工作实效的重要方式。该单位党委完善检查考核机制,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础上,将作风建设和廉洁从业作为考核各支部的重点内容。同时量化考核指标,细化责任追究办法,对采样与物料验收等重点廉洁岗位进行盯控,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考核情况纳入支部月度绩效考核中,并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奖励,激励广大员工立足职责,坚守底线,实事求是,形成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的良好氛围,助推各级党风廉政目标落地见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