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加强”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0-02-07 14:2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进入2020年,储运中心党委以公司“党建工作活力年”为契机,按照“11236”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做活党建工作形式,扎实推进星级党支部创建,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行精益党建建设,助推党支部建设守正出奇、谋定快动、创新赋能。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基石。以制度为先导,抓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一是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大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稳步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二是坚持和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为党员干部及时“充电”,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形成常态化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经常开展“谈心”活动。支部书记与党员、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把握党员思想状况、群众的个人意愿,急员工所急,想员工所想,谋员工所谋,稳步形成“一盘棋”思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石。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打造务实高效团队。突出关键少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心骨”。一是强化支部书记的主责意识,坚决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认识,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党建工作摆在最大政绩的高度;二是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生产业务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支部班子;三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突出实干导向,真正让实干者得利、担当者受益。

        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党员干部走在前。坚持目标导向,掌好支部党建工作的“方向盘”。一是瞄准目标,集中发力,认真落实公司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将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引领各项工作;二是着力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利用好“党员积分制”“一岗一区”、民主评议等平台,持续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对象的管控力度,不断规范管理、提升执行,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三是完善党建工作考核体制机制,运用好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全力调动干部积极性,保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正向激励、反向补正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时时冲在前、处处走在前、事事干在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