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思践悟”争当主题教育排头兵

2019-10-15 16:4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储运中心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知、以思促信、以用促行,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掀起了争当主题教育排头兵的热潮。

勤于学,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储运中心党委“学”字当头,全体党员坚持学原著、悟原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集体学习7次,专题研讨3次,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四个找一找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27份,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进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修养。

敏于“思”,培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

        人民立场是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鲜明的特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单位党委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最重要的目标任务之一,常思职工之忧,认真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包联作业区进行调研10余次,召开不同人员各类座谈会15次,撰写调研报告9份,收集意见建议32条,解决了职工反映的个别岗位现场劳动强度大、职工就餐、乘车等实际问题。尤其针对一线职工反映的“会风、文风、检查过多”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通过调查研究,使管理的各项决策更接地气,也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勇于“践”,强化“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

        当前企业改革已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以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储运中心党委在“抓落实”上用心着力,在“抓作风”上较真碰硬。一方面党员干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认真查找思想、作风、执行力等方面的差距,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另一方面,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职工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通过动真碰硬、敢于向问题叫板的气魄,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

善于“悟”,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操守。

        党员干部要“每日三省吾身”,常思己过,带头守住廉洁底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储运中心党委每季度进行一次廉洁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赴八路军东渡黄河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教育,通过一系列的红色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自觉从灵魂深处提高“底线”思维水平,树牢“红线”意识。同时该单位党委在关键时间节点狠抓“四风”问题,通过明察暗访、抽查等方式,加大纪律监督检查的力度。通过教育引导、监督检查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廉洁自律的表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