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上下一条心 新风扑面来

2019-09-22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以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以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抓手,紧密结合当前生产经营工作实际,深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狠抓落实环节,做到安排的事情“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务实、担当在该单位蔚然成风。

新班子 新气象

        该单位领导班子调整后,迅速召开会议明确分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齐抓共管、紧密协作,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并从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入手,提升团队执行能力和创新活力。主办以上管理人员每天提前40分钟到岗,对当天工作作好部署安排;每天晨会安排的工作,由政工科牵头督办,当天下班前按时反馈完成情况和进度;细化刚性考核指标,强化四级成本管控,对未完成指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开具负面清单。组织20名电、钳、焊工高技能人才和13名大专以上员工分别参加技师助理、副作业长岗位竞聘,多渠道、全方位为人才成长铺就“快车道”。

新岗位 新起点

        “能源检计量中心主要负责公司动力能源管理、质量检验、计量、水、电、气、汽平衡及维护工作,为公司生产和职工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这是该单位新进大学生培训课程的一个剪影。为了使25名新进大学生尽快熟悉岗位、融入团队,该单位精心编制了大学生培养方案,首先结合生产特点组织了“6+9”基础培训,使新工了解中心安全、设备、工艺、企业文化等管理制度和各作业区工作流程,紧接着采取双向选择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为每一位新入职大学生安排了合适的轮岗岗位和生活、技术导师。精心的组织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每一位大学生在新岗位成才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形势 新举措

        面对钢铁企业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单位主动出击,重新定位关键能耗设备、修旧利废、指标攻关,备件、外委等五大方面费用;各作业区重新梳理成本管理制度,加强四级成本核算和班组成本控制;充分发挥点检站技术优势,对各作业区修旧利废、延长设备运行周期提供技术支持;合理调整关键设备开停机时间,加强设备巡视检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下半年将可控费用降低5%;同时加大修旧利废和岗位创新奖励力度,激发员工降本增效的积极性。按照“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要求,强化外协单位管理,在保证环保、生产指标稳定的前提下降低运行费用。

        领导有思路,员工有激情,降本有举措,面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各种变化和挑战,该单位全体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挑重担的责任感,自我加压、奋力前行,为实现既定目标指标顽强拼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