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2019-09-18 15:38    来源:行政管理部

        按照中省、集团及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部署,9月16日-17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轧钢厂

        9月17日,轧钢厂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到会督导。

        会上,轧钢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查摆了自身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公司督导组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红民对轧钢厂民主生活会的组织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比较深刻,通过主题教育,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学习有收获,查找差距不遮丑,原因剖析直击灵魂,改进方向贴合实际。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能够从工作实际出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结合轧钢厂工作实际,周红民将个人在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进行了分享交流:一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讲政治必须理想坚定,必须认清中国国情,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轧钢厂班子成员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要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是一时的,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不断反省,改进提升,不断加强个人的党性修养和素质提升;三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思想成果转化到推进轧钢厂生产经营的实效上。要始终明确企业发展是对职工利益的最大维护,轧钢厂要统筹抓好产量、指标、成本、质量、安全包括治安管理等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要系统谋划好全局,要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推动生产经营取得新成效;四是要把追求公平正义、坚守公道正派贯穿到日常各项管理工作实践中。企业管理过程中,只有始终做到公平正义、作风上坚持公道正派就能赢得职工的认可与赞同。

        最后,该单位党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轧钢厂党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之以恒贯穿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不负干部职工的众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将压力和机遇变为前进的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争做行业领跑者而接续奋斗!(轧钢厂 郝莹)

        储运中心

        9月17日,储运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到会督导。会议由储运中心党委书记刘江锋主持。

        会前,储运中心党委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了党章党规条例等内容。通过谈心、座谈等方式,针对班子和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建立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检视剖析材料经公司党委审核把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刘江锋代表班子首先作了检视剖析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动真碰硬,直击问题核心,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

        公司督导组领导、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储运中心党委对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大家态度积极认真,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还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敢担当,切实服务好职工;二是抓管理,保落实,坚决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三是寻差距,找不足,围绕班组建设、小小家建设、“三基三对标”等核心要点工作,查漏补缺,真正为职工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储运中心党委在表态发言中对班子成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列出计划表和路线图,逐项完成整改;三是强化履职能力,持续强化表单化管理,工作实行“日清日结”制,提升工作效率;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失责必追,追责必严;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主动承担责任,努力形成储运中心安全生产经营稳步向好的良好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给力正能量。(储运中心 张鹏飞)

        能源检计量中心

        9月17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到会督导。会议由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书记田保军主持。

        会上,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实际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诚布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公司督导组领导、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石自新对能源检计量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公司生产经营受市场因素影响,但干部职工依然劲头足,各项工作势头好,能源检计量中心保供工作稳定;二是开展主题教育重要的是干工作要有新起色、要有新进步,思想、观念、业绩等要有新变化;三是学习教育的收获要入脑、入心,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动力,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公司发展大局,在更高的层面上做好今后的降本保供工作。

        该单位班子坚决表态:下一步要在思想观念、经营业绩、工作作风等方面有新突破,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剖析的收获体现在工作中,发挥各专业的协同优势,以“吨钢能源成本再降2元”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战四季度,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能源检计量中心 贾育红)

        禹龙宾馆

        9月16日,禹龙宾馆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领导到会督导。会议由禹龙宾馆党支部书记、经理李胜利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传达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民主生活会精神,同时听取了禹龙宾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针对学习和工作开展情况,班子成员、党员分别作了客观的检视剖析。

        公司督导组领导、副总经理朱元洲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支部成员相互之间真诚、结合实际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将会议上升到了一个高度,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目的。针对宾馆后续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是全体人员要坚决做到在“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充分发挥展现公司形象的前沿阵地作用;二是在理论学习上做表率,学思践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做表率,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四是在服务员工上做表率,切实做实宾馆“围绕主业 服务主业”的初衷,倾情服务;五是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做表率,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的规定性动作。

        结合宾馆经营工作,朱元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建章立制,虚心对标学习,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二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和亏损作斗争,和不努力的人作斗争;三是将中心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巩固好已有成果。

        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李胜利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一定会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理论武装上,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二是一定会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党员的党性教育上,通过各种方式强化党员理想信念;三是一定会“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严明纪律上,引导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推进宾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为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禹龙宾馆 张娈)

        党群工作部

        9月17日,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平常工作安排得多,检查得少。与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少,创新意识不强……”

        会上,党支部书记金俊伟带头作了全面深刻的检视剖析,其他党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通过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使支部成员能够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相互之间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秉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解决思想问题,增强信任感,提高凝聚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促使党支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党群工作部 冯国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