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显成效

2019-09-06 10:4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储运中心党委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要在“立行立改”上做文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取得初步成效,让主题教育活动更接地气、更走心。

在学习教育中立行立改,稳步提升党员干部履职水平。

        储运中心党委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基础不放松,要求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党员干部人手一本,要求每个党员通读、精读,力求牢记。政工科编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6期和党员干部应知应会100题,以点带面,助推理论学习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党委书记带队检查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执行情况、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撰写情况,督促学习教育落地。三是基层党支部组织座谈、研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通过发言交流促进学习和延伸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水准。

在调查研究中立行立改,全面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该党委围绕年度党建《助推基层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各支部深入一线调研,通过对接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环保攻坚、服务职工等多项内容,征求意见建议75条,坚持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诿,进一步梳理归纳成26项问题清单,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和涉及员工利益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凸显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针对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履职效益问题,该单位推行“表单化”管理,强化了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二是针对调研基础管理相对薄弱的问题,研究拟定在全中心开展管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程、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大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员的业务素质和力理论水平,加强标准化建设。三是针对基层减负问题,通过压缩会议时间、减少会议频次、减少下发文件频次,进一步规范发文和会议管理,发文数量和会议数量均较上半年有明显下降。

在检视问题中立行立改,让主题教育在基层开花结果。

        该党委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从多渠道检视问题,立行立改,促使主题教育在各基层开花结果。储运中心党委建立了“日推进、周上报、月考核”立行立改工作机制,将立行立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确保立行立改接地气、有实效,切实在三方面下足功夫。一是在找准、找实问题上下功夫,各级认真梳理聚焦“降本增效”的突出问题、职工普遍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党员干部在“三个摆进去”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反思自己的思想行为与上级党委的要求有哪些差距;三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注重实效,增强应对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建立清单,逐一销号,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服务职工的强劲引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