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支部建设质量

2019-08-30 14:3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2019年以来,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该党委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构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体系,助推党建既定目标落地。

标准化引领,让干有方向。

        年初,该党委认真组织学习《龙钢公司党委关于星级党支部创建》文件精神,根据文件精神,拟定了《储运中心星级党支部创建方案》,制定了详实的推进步骤和实施细则,形成统一标准,配套发放了《支部党建一本通》,并规范了“三会一课”台账记录,让支部干有方向、做有目标,解决了支部党建工作“干什么”的问题。

精细化推进,让干有方法。

        以“抓书记、书记抓”为抓手,围绕支部阵地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班子团结、组织体系等六个方面标准化建设内容,每月选择一个党建活动主题,围绕课题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主题切块推进,让每个干部干有章法、做有规范,解决了支部党建工作“如何干”的问题。

星级化评定,让干有结果。

        围绕标准化星级支部创建工作,列出星级评定标准,并拟定星级创建目标,从一星级的标准稳步提升。在评定过程中,采取“基础分+创新分”形式和“线上评+线下查”相结合的综合模式,让基层支部评有标准、检有尺子,解决了支部党建工作“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

综合化运用,让结果落地。

        求真务实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党委将支部标准化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将星级党支部创建和书记履职、干部考评挂钩,作为评先树优的主要依据,纳入年度创建计划,对未达标的党支部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考核,让支部外有压力、内有动力,解决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