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微”模式夯实党员学习基础

2019-06-24 16:48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辉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只有学习到位、理解到位,才能紧步追随、忠诚践行。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教育为先、思想武装为重的要求,有效拓展党员学习方法路径,炼钢厂机关党支部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推出微党课、微分享、微心得“三微”学习模式,豆腐块、碎片化、有味道的学习起到了增食欲、好消化、易吸收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与支持。

坚持目标引领,开展“微党课接力”

        该支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每月安排两名党员讲党课,每人五分钟,坚持“不拘一格、各有风格”,以学习党章党规、畅谈光辉历史、感受改革成就等内容为重点,让每一位党员在讲授中,都能经受一次思想再洗礼、党性再淬炼、初心再回归、使命再出发。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党员先进案例微分享”

        该支部按照“搞好服务、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协调关系”的职责要求,紧贴当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生产、岗位创新等工作任务,把党员日常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当先锋的生动实践作为分享的鲜活素材,完成“一事一议一分享”,展示支部风采,体现党员担当,传播正相能量。

坚持效果提升,开展“微心得记录”

        每月一次的“微心得记录”,是该支部党员每月学习笔记完成后的“固定作业”,不需长篇大论、空洞无物,力戒生搬硬套、东拉西凑,只求“有情有感有余味、见人见事见精神”,在不断总结凝练中科学把握认识论、实践论的统一,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实践,有效运用创新思想力丰富实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