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坚持”落实“干部走在前列”

2019-05-13 10:56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郝莹

        2019年,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积极探索引领干部担当务实、创先争优的工作机制,旗帜鲜明树立干在实处、践行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助力追赶超越,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促进生产经营工作。

坚持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

        该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作用”,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统筹,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每月26日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PDCA循环要求,形成月度工作总结计划表,提交分厂党委审定,每月30日前,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领导班子月度工作分析汇报会,各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就分管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工作的原因、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重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分析,公开点评工作,并对每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目标和原则要求。

坚持在严格自律上走在前列。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该党委针对不同层级,突出抓重点干部监督,坚持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并研究决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重要干部重点管理,除每年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外,日常工作中班子成员也能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促进了班子和谐团结,又能促进工作开展。近年来,该党委不论是在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上,还是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大工作中,始终牢牢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中的关键,规范职责权限,完善议事规则程序,形成有效制约,最终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势头。

坚持在争创一流上走在前列。

        该党委建立了轧钢厂绩效考核细则,根据重要技术指标,对分厂班子成员设置了坯材转换率、综合成材率两项通用指标,再根据班子成员各自分管工作,设置相关的年度指标目标及月度指标目标;同时,通过月度、季度、半年度时间节点,有计划按步骤推进工作;以接受各方监督的形式,加强班子成员自我约束,形成了班子成员抓工作率先垂范和协同推进的良好机制;建立分厂党委班子成员包联支部制,督导基层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及生产经营工作,全方位抓住关键少数培养教育,提升支部、作业区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月底根据支部党建目标、生产指标等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营造追、赶、超、越的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