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组织强基固本 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助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郗九生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政工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03-14 15:46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王凤侠

        3月13日下午,一堂内涵丰富、紧扣实际的党课在公司开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职尽责”为政工干部和党员代表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引发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在授课过程中,郗九生就各级党组织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委两个核心作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以列举工作事例的形式解读了国有企业如何落实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关,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拔上来;持续抓好支部“三会一课”,做实星级党支部创建达标活动,建立月检查、季分析、年评比的机制,引导支部“对标定位、晋级争星”。

        针对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职尽责,郗九生强调,党组织书记要时刻记清自己的第一岗位是书记,强化自己抓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树立“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把抓政治建设、抓党建基础、抓党风廉政建设、抓安全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同时要加强政工队伍自身建设,重视政工人才引进,注重政工干部培养,真正畅通政工干部晋升渠道,切实提高政工干部抓党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郗九生讲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压态势有增无减,我们必须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认真真落实好中省市、及集团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续推进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活动,在龙钢营造风清气朗的良好政治环境。

        授课结束后,还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建理论知识测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学到了其他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抓实抓好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党组织作用提供了方法和工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