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阳光工作法”助力服务型党支部创建

2019-03-11 19:24    来源:

        “服务”是党组织建设的永恒主题。为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年以来,炼钢厂机关党支部以“党建工作创新年”为契机,把“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行“政治立场阳光、行为态度阳光、制度执行阳光、廉洁从业阳光”工作法,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职能、强化服务质量,积极打造“党建+阳光服务”特色品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政治立场阳光,以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仰

        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抓手,灵活方法,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朗读领学、全员观看影像、集中讨论交流等方式,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开创健康、科学、高效的党员教育新局面。并鼓励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一种“本领恐慌感”和“时代落伍感”,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多思深思、悉其内涵、悟其要义,不仅要加强业务学习,更要加强政治学习,实现业务与思想“并蒂花开”。

行为态度阳光,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

        开展“一戴三亮一比”活动,要求党员开展工作和参加活动必须佩戴党徽,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比较个人业绩贡献,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结合“党员示范岗”,要求党员标兵亮牌上岗,提醒其模范标杆作用和示范引领影响;成立“微笑”志愿者服务队伍,将全体党员纳入队伍,要求党员带头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有计划地开展“两不一自觉”劝导、交通协管、政策宣传、义务劳动、辅助检修、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

制度执行阳光,以专业协同推动效能提速

        站在全局的高度,建立科室专业联动机制和定期协商机制,保持科室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共同促进炼钢事业协调发展;持续开展“联系基层一线、帮扶困难区域、促进工作落实”(简称“联帮促”)活动,按照“搞好服务、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协调关系”的要求,解决生产瓶颈问题,积极服务基层一线;以“先进科室”创建为手段,全面推进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即时监督制、责任追究制,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打造一流品牌服务窗口,紧扣基层实际需求,提供专业服务指导。

廉洁从业阳光,以底线思维严格依规办事

        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要求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做到“时时讲、事事讲”,重点是在规范工作、合同制定、外协管理、备品备件采购、工资考核、考勤管理、劳保发放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在业务范畴领域,坚持“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的原则,杜绝“吃拿卡要”、收送礼金等违规现象;党务政务及时公开,公示表彰评述、干部竞聘、选举结果、纳新党员、服务电话等内容,方便党员和职工群众监督检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