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2019-02-25 18:44    来源:    作者:炼铁厂 晋伟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必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那么,如何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组织生活会呢?让我们看看炼铁厂烧结党支部是如何做的?

精心准备 把会前环节做实

为了开出高质量、效果良的组织生活会,该支部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就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部署。按照既定方案,支部在党员个人自学基础上,以视频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让全员从思想认识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为切实发现和解决基层单位、职工中存在问题,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以“互相谈、谈工作、谈思想”座谈方式,分别与关键人员谈、党员代表谈、职工代表分别面对面交流,追根溯源,暴露工作不足,并同步以班组为单元全面开展意见建议征集,充分听取不同岗位、不同层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声音,总共梳理出四方面36条意见建议,真正让班子成员认真剖析检视自身不足。

动真碰硬 用好有力武器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前,支部特意组织学习了《组织生活会切不可走剧本》文件精神。班子成员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我揭短,毫不掩饰,班子成员之间一针见血指出不足,营造出了“红脸”不“翻脸”、“辣味”不“变味”、“出汗”又“排毒”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氛围。在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分别联系自身日常工作中听到、见到的具体人、具体事,真开枪真放炮,实事求是的指出支部作用发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风、民主管理、群众帮扶等存在的不足。发自肺腑的交流,不虚不饶、掏心见胆,为支部工作的改进指明的方向。

确保实效 抓好问题整改

组织生活会效果好不好,关键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为了让问题整改不流于形式,该支部在问题汇总梳理的基础上,以支部专题会议逐项讨论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根据问题类别制定整改措施或建章立制,明确相关责任人,落实工作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期限,整改结果同步记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和个人绩效考核,并将问题整改跟踪列为“三会一课”专项汇报内容,整改反馈情况同步向全体职工进行公开公示切实让问题整改落实在实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