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汇聚众智 凝聚合力 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

——2018年龙钢公司统战工作纪实

2018-09-05 16:22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许卫萍

2018年是陕钢集团落实“十三五”规划,机制改革产品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追赶超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龙钢公司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中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为新时代企业追赶超越、续写陕钢现代版长征史,汇聚众智、凝聚合力。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工作的永恒主题。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围绕集团、公司两级中心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构建统战工作格局,强化优势作用发挥,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有力提升了统战的地位和形象,彰显了统战工作的作为,传递了统战工作的最强音。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统战工作中守住政治底线;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一线职工参与答题1900余人,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吸引力。

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统战人才信息库,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建设,持续抓好统一战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畅通运行机制。龙钢公司党委十分重视统战工作,将其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并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不断建立并完善统战工作相关制度,保证统战工作全面展开。

精心组织、真情帮扶,有效发挥工会纽带作用。

龙钢公司通过统一各条战线力量助力公司转型发展,实现全年追赶超越目标。

围绕中心,扎实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结合公司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任务,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劳动竞赛及挖潜增效活动方案的通知》。在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开展“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劳动竞赛,上半年,共发放竞赛奖励1292.68万元。各单位挖潜增效项目开展104项,累计创效2097.78万元,发放创效奖励52.83万元;共验收通过查找提改献项目493项,发放奖励31.13万元。

送温暖真情帮扶,促进统战工作落到实处。上半年,龙钢公司共走访关爱职工283人,其中走访慰问职工163人,离退休关爱职工6人,婚嫁祝福43人,丧葬慰问职工46人,生病救助职工25人,共计投入送温暖资金48.96万元,为困难职工送去了公司的关爱和温暖,将企业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困难职工及家属,凝聚力量,温暖职工。

关注留守儿童,尽显社会责任。以农村留守儿童为关爱重点,在全公司范围内募集善款6000元,衣物300余件,文具63套、作业本200余本等,并走进乔子玄学校,将募集的善款和捐赠的物资,亲自送到了该校365名学生手中。

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有效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囊团作用。

国有企业的统一战线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政治方面凝聚人心、利用人才智力和联系广泛的自身优势,为不断推动企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龙钢公司党委分别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指定了一名联谊交友对象,每半年主动与党外人员进行一次见面谈心,旨在了解其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让其真诚与共产党合作,在公司的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帮助其解决困难,使他们与党内人士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全力支持党委各项工作。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上半年,共收到党外知识分子合理化建议40余条,累计创效150余万元。

持续坚持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先后表彰职工300人次;评选出“技术状元”6名,“技术标兵”36名,“技术能手”24名,成立了冯建斌、王军、薛立宏3个学习工作室,一线职工先后荣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技术标兵”、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技术状元”、陕钢集团“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弘扬了勇于争先、事事争先、处处争先、人人争先的企业文化,极大地激发了一线职工学技练功的热情和参与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