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带着问题深化“学” 精准发力扎实“做”

2018-08-28 17:43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贾育红

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密切联系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在深化学、扎实做、合力抓上下功夫,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有收获、“做”出成效。

带着问题“学”,入脑又入心。

该单位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基层支部和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考,每次集中学习前,对前期自学中存在的疑问分类整理,在学习过程中通过深入研讨交流答疑解惑,确保学懂弄通。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梁家河》等书籍为主,在反复研读原著、原文的基础上,广泛搜集其他相关学习内容和背景资料,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利用烈士陵园、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等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组织实地党史党性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使学习内容入脑又入心。

精准发力“做”,见行又见效。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单位党委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特点和岗位实际做出可行性强的具体承诺,承诺内容要有目标、有措施、有时限,围绕当前制约生产经营的瓶颈问题精准发力,既要见行动更要见效果,避免不切实际的“夸夸其谈”和不着边际的“水中望月”。各基层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列出了一张张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菜单”,“计算机绘图放样方法探讨”“阀门修复技术攻关”“新闻宣传知识培训”……一道道“硬菜”与该支部党员承诺书息息相关,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写作、文艺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其他职工、单位补短板、解难题、增效益,使主题党日变成了帮扶日、奉献日、提升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

凝聚合力“抓”,定时又定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监督考核,对“学”的内容、时间和“做”的措施、目标有明确的要求,既定时又定量。为此,该单位党委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党员活动日”为依托,以“党员积分制”为杠杆,全方位凝聚党政合力、群团合力、上下合力,定期开展各类组织活动并以此作为党员积分评议的重要依据,激励全体党员积极投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各基层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支部书记与行政干部密切配合,对党员在学习、履职等方面的表现进行客观公正的量化考评,一月一评议、半年一汇总、一年一奖惩,凝聚党政合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向深入;在工会、团委定期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服务中,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其中,促进群团活动显特色出实效,凝聚群团合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向深入;上级党组织加强对基层支部日常工作的检查督导,定期组织各支部之间开展对标交流活动,树立“学”的标杆和“做”的榜样,引导全体党员向标杆看齐、向榜样学习,凝聚上下合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向深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