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紧抓三张桌子 提升党员综合素质

2018-07-12 14:22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杨延朋

工作时的办公桌、学习时的书桌和休息时的饭桌,可以说这三张桌子,数尺方圆,几乎囊括着每个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全部,体现着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折射着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和价值追求。为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长期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坚持抓三张桌子不放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养。

抓好办公桌,保持党员战斗力。

办公桌是党员干部的主要战斗阵地,阵地的牢靠与否映射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事业心和服务企业员工的责任心,体现着党员干部对工作的坚守、对纪律的敬畏。为内聚党员干部人心、外树形象,让党员干部守住自己的阵地,该单位党委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整顿,通过 “六查六看”,转变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提升执行力。

实行目标管理和工作清单制,落实目标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细化目标,落实责任,细化党员干部工作计划,量化党员干部工作指标,将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分解为年、月、周阶段性性任务、指标,并指定负责人,党员干部按日发布工作清单,班后进行分析,让党员干部人人有指标、日日有计划,工作日清日毕。

实行干部动态化管理,制定干部《负面清单管理》,按月学习、季考核的方式,对只说不干、沟通不畅、执行不力的干部进行末位淘汰制,让干部不换思想就换桌子。

坚持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一线,严格执行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制度和干部包班制度,让党员干部把办公桌搬到现场,实事求是,了解,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和员工工作生活困难,拉近党员与群众关系,推进生产指标上台阶。

抓住读书桌,保持党员先进性。

读书是党员干部充实自己,提升自身修养,保持先进性的主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就是靠读书提高自己的素养。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为使党员干部跟上时代发展,走在时代发展前列,为企业发展和员工幸福贡献更大力量,长期以来,该单位党委多措并举,始终抓党员干部学习不放松。

建立知识加油站,完善了党员学习室、微信平台等学习平台,为职工自我提升,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的提升创造了条件。员工通过学习平台,学工作方法、学专业技能、学管理思路、学为人处世,充实自己的工作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明晰自己的工作思路,掌握更多的工作方法。

 常态化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以“两学一做”为主要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理论和先进思想,并为基层党支部购置了大量的党的先进理论书籍,让党员干部在新思想、新事物层出不穷的新时代,静下心来,坐在书桌前,更新知识、拓宽眼界,给自己充电,提高修养。

抓牢吃饭桌,保持党员品质。

中华民族是个崇尚亲情的民族,而饭桌则是我们传递亲情的重要港湾,为杜绝饭桌成为党员干部堕落温床,让饭桌更多的成为党员干部舒缓心情、传递亲情、畜养能量的动力源,该单位党委从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抓起,严格规定党员干部饭桌应酬,鼓励党员干部回家吃饭。结合《龙钢公司十三条禁令》,严格规定了红白事规模,杜绝了党员干部借红白事和其它宴请借机敛财走向腐败。完善监督机制,作业区、班组设立民主监督员,对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进行监督,让党员干部向不该去、不能去的“饭局”说“不”,鼓励党员干部回家吃饭,遏制了党员干部的奢靡之风、享乐主义,避免了饭桌上的人情交易、钱权交易。

三面桌子犹如三张镜子,折射着一个党员是否尽责、是否先进、是否纯洁、信仰是否坚定。该单位通过抓三张桌子,让党员干部一日三省其身,工作干在前、技能学在前、德性站在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