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炼钢厂团总支“四个维度”凝聚青工合力

2015-10-27 16:10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子禄)今年以来,炼钢厂团总支通过规范管理、深化教育、机制保障、营造氛围四个维度在基层团青年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青工力量,为企业控亏扭亏贡献力量。

    规范管理,提高职能。按照公司团委下发青安岗管理要求,重新修订炼钢青安岗管理实施办法,完善了青年安全监督网络建设,并坚持青安岗员每月上报检查问题反馈表,将反馈的合理化建议及处理问题归整、分类,交由各相关科室进行处理,同时坚持利用每周五早上时间,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召开团总支会议,主要对团建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及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习团委下发的学习资料,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及时了解基层团组织的动态。

    深化教育,固体强基。通过形势教育、素质教育、技能培训、安全教育等方式,努力培育出具有高尚情操,崇德重信,高超技艺的团青年人才。一是形势教育,通过调度会、工段例会、班前会、内部OA、内刊《炼钢人》、宣传牌等载体落实宣贯两级“三会”精神以及“十破十立”和“六个意识”;二是素质教育,元月份以来,就按生产大班分批组织团青年进行季度性素质教育培训,并要求学习人员要认真领悟此次培训内容,不断提升个人休养,不断增强学以致用的本领,能够认真总结自己,找出差距,并不断的改善自己,提升自己;三是技能培训,坚持理论学习与观看视频相结合,每月开展业务培训,季度开展员工素质测评。同时,由创新工作室牵头,组织团青年开展分级分类分期分批全脱产式轮流培训,并继续夯实教育培训管理,加大学技比武频次,提高职工的操作技能水平;四是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青工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月组织广大团青年进行煤气防护知识、职业病危害及防治、交通安全知识等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安全意识。

    机制保障,激发活力。通过建立健全考评机制、激励机制,有效地促进“降本增效、青年先行”活动开展,调动起广大团青年投身到生产、工艺技术、技术创新、岗位创新、修旧利废的积极性;并通过扎实开展月创新创效、降本增效先进个人和季度创新创新、降本增效明星评选活动,营造出降成本增效益攻关的良好氛围,真正把降成本增效益工作做实做细,服务企业。

    营造氛围,文化铸魂。为丰富团青年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氛围传递青春正能量,炼钢团总支结合生产经营中心工作,适时举办第十七届拔河比赛、义务写春联活动、庆三八“六个意识”岗位之行辩论赛、安全知识擂台赛、抗战胜利70周年升旗、庆国庆红歌大联唱等活动,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公司举办的全健排舞大赛、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岗位双述大赛、演讲赛等青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增强团员青年凝聚力,鼓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必胜信念,渲染积极向上的气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