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公司召开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2023-01-13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张勇

        1月11日,公司召开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公司各职能部门、三厂三中心及各协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学习了《钢铁行业能效标杆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2年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及陕钢集团2023年环保节能工作要点,并就上阶段节能环保工作作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节能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加强全员“开源节流、厉行节约”意识,长周期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和引导;二是用好节能减排攻关劳动竞赛平台,调动全员指标挖潜能动性,提高各级管理人员节能减排意识,严格能耗双控政策执行,提升经济技术指标,降低生产成本,增创经济效益。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监督、引导、服务,从政策上、流程上、资金上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各炉、机、线攻关工作顺畅、高效;三是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目标,加快能效提升项目推进,要在降本增效上自我加压,夯实责任、奋勇担当,出真招、见实效,切实在节能上挖潜力,在成本上见效益,强力攻坚,奋力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2023年能效目标。

        针对环保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坚定信心、承压前行,切实落实陕钢集团公司“三会”精神,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污染防治、双碳战略、清洁生产提升,分解集团公司“三会”环保工作任务,制定新方案,研究新方法,落实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新的目标和任务上;二是各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以“持续超低排放、全部综合利用、减污降碳协同”为总目标,深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改变就污染治理谈环保的固守思维,通过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形成生态环保管理新路径、新产业,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三是履职尽责,细查深改,开展节前节能环保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挺在前,全工序、全流程深入开展节前节能环保专项检查,为春节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会议强调,过硬的干事作风是我们取得新突破的内核动力。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要有新作为,新举措,新动能,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与劲头,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钢铁强企,凝聚力量,为再造一个富有国际竞争力的新陕钢不懈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