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用心扮靓家园 他们一直在行动

2022-10-1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雷萌 柳瑾

        “如今厂区环境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干净宽阔的路面、别出心裁的绿植,让人流连忘返。”每每听到这样的感叹,综合服务公司环境提升办的同志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作为钢城美容师,他们一直精细养护绿植、用心清扫路面,为职工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绿植补栽 精细养护显匠心

        秋季植物生长全面进入新阶段。综合服务公司抢抓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为厂区再添“新衣”秋季绿化提升工作,进一步促进钢城绿色高质量发展。

        走进厂区,绿化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劳保服,躬着身、低着头,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补栽工作。只见他们井然有序地搬运苗木、平整地形、栽植树苗,动作敏捷娴熟。由于厂区土壤板结、碎石较多,加大了种植难度,但他们仍然克服重重困难,根据不同区域选择具有针对性的树种。经过精心栽植,原先裸露的黄土上乔木成排,绿篱成片,为钢城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在补栽苗木后,对其进行防寒处理,减少苗木入冬后发生冻害概率,确保新栽苗木成活率。”该单位绿化负责人说道。

        秋叶环扫 人机互动勤治理

        天还没亮,发动机声、倒车提示声、扫帚声……打破了钢城的宁静,环境提升办的保洁员们正在为钢城梳妆打扮。初秋季节,落叶纷纷,给十里钢城增添了一抹诗意,但却加重了保洁员的工作量。综合服务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落叶清扫清洁工作,书写美丽钢城新篇章。

        只见保洁员们手拿扫把,清扫着路面上的落叶,但由于秋季风大,导致刚清扫过的路面一阵风过后,纷纷扬扬的落叶又铺满了整个路面,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为了提高落叶清扫效率,保洁员们对落叶量多、集中的路段,采用人员清扫模式,先主道后辅道,先把大面积的落叶扫成堆,再由专人负责收集清走落叶。对落叶量少、分散的路段,则采用机械巡回清扫模式,充分发挥机械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做好人机互动收集、清运,确保厂区干净、整洁、美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打造靓丽家园的道路上,他们一直默默无闻、用辛勤付出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一直在行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