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公司召开9月份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2022-09-22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同武军

        9月20日,公司召开9月份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公司领导王建军、三厂三中心、各职能部门、各协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2(第十三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会议精神、中国钢铁行业低碳技术发展路线图、《河北省钢铁行业环保绩效创A最优技术指南》《“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并就上阶段节能环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节能方面,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持续开展节能宣传引导为抓手,使全员充分认识开源节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全员节约意识,营造良好的节能挖潜氛围;二是要完善节能攻关劳动竞赛机制,用好节能减排攻关劳动竞赛平台,提高各级管理人员节能减排意识,严格能耗双控政策执行,提升经济技术指标,降低生产成本,增创经济效益;三是要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目标,加快能效提升项目推进,加快新技术、成熟技术引进、应用和推广;加强全工序对标,梳理2023年节能降碳项目,实现覆盖全工序、全流程、全周期,做好节能降碳全生命周期管理,深挖能效提升和降本增效潜力,全力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在环保方面,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守底线,防范风险,系统排查生产重点环节和污染治理设施,扎实开展全流程A级风险排查,锁定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底整改,形成闭环,防范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确保A级企业复核通过;二是要精准发力,系统提升,认真学习《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学懂弄通文件要义,坚持依法治污。针对自身短板,要列明成熟新技术,创新工作方法,精准施策,系统提升,统筹协同推进水污染防治、固废规范化管理和清洁生产指标提升,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三是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用好五种思维,统筹好降本增效和环保成本的关系,狠抓环保成本精细化管理,有序做好节能降污的“减法”和绿色低碳的“加法”,实现降本增效和绿色低碳双赢。

        会上,综合服务公司相关人员还就节能环保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