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提升绿化管理水平

2022-03-18 15:46    来源:轧钢厂    作者:施旭辉

        进入三月份,气候持续回暖,轧钢厂紧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扎实落实各项绿化管理机制,强化绿化带四级管控,积极开展绿化带查漏补缺工作,持续提升现场绿化环境。

        四级管控“护绿”

        为进一步提升绿化带日常管控,维护绿化良好观感,该单位按照“天、周、月、季”时间段,对绿化管理内容进行维护,每天组织专人对绿化带进行垃圾捡拾、牌匾擦拭,道牙拖洗;每周组织各主体单位对绿化带各类水管、消防栓等设备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每月对绿化带树木缺损进行统计上报,及时补栽更换;每季度对绿化带苗木刷白套红。截至目前,截至目前,各作业区共组织绿化带垃圾捡拾70余次,分厂专项绿化带清理20余次,修复管网3处,绿化带存在问题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有效提升了绿化带管控力度。

        规范标准“保绿”

        为规范进入绿化区域施工管理,杜绝绿化带出现各类损坏、损伤行为,保护绿化带苗木。该单位发挥专业科室联动优势,制定了绿化区域施工(作业)申请单,从作业方案、审批流程、作业过程中绿化带保护以及作业结束绿化带恢复措施等方面,对进入绿化带作业活动进行规范,明确作业人员工作职责及作业方案,确保施工期间绿化带完好。自该制度实施以来,进入绿化带施工作业达到全面管控,未发生绿化带损伤行为,为美丽钢城增添了绿色元素,极大地提高了旅游线路环境视觉观感。

        精准管理“增绿”

        该单位在常态化做好各类绿化管理措施的基础上,以“3.12”植树节活动以及每年春、秋两季绿化苗木补栽为契机,对分厂各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对因工艺改造、设备搬迁以及其他原因形成的空白区域,及时进行场地平整,并积极联系公司绿化部门进行栽植苗木,不断提高区域绿化覆盖面积,增强绿化观感度。目前,对轧钢北路补栽苗木7棵,完成轧钢路及2号门区域修复草坪50余平方米,现场绿化观感持续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