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公司召开1月份节能环保工作例会

2022-01-31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张勇

        1月29日,公司召开1月份节能环保工作例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各职能部门、三大分厂两个中心及各协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王建军指出,临近春节,节能环保工作不能懈怠,在“十四五”落地之年,既是节能工作的强化提升阶段,又是环保工作巩固阶段。并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环保节能工作,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格标准执行,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是公司的纲领性文件,能源定额定量管理办法和清洁生产是公司的标准性文件,各单位要一以贯之;三是建立刚性考核机制,不断完善各项指标控制措施,严格对照标准、制度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四是树立目标导向,坚定目标不动摇,加快要素驱动向创新型驱动转变,全流程、全工序要创新,高度融合环保、绿色、节能、低碳到无碳发展;五是强化专业培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不断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六是加强个人学习,及时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七是形成自觉意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局意识,不断强化全员环保节能意识,做到人走灯熄,杜绝设备空耗等能源浪费;八是助力公司升级转型,各级人员要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要重在当下,在项目建设方面要严在规划、要在建设、重在使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学习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和党组书记孙金龙在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炼铁厂对2021年节能环保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就1月上旬节能环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签订了2022年能源目标责任书,2022年协作方环保目标责任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