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精准“三步走” 全面提升现场管理

2021-07-14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何江会

        7月份以来,轧钢厂不断强化现场管理规范标准,以“狠抓现场安全、深化监督检查、加强数据应用”为抓手,强化作业现场管理,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奠定了良好环境基础。

狠抓现场安全管理

        现场安全不分家,该单位按照“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严格落实“纠违章、治隐患、禁令回头望”和“两思一确认”两大安全抓手,针对现场每项作业活动,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化作业流程,根据现场变化和作业实践,定期进行改进完善。同时对各作业区日常检修期间的作业活动,按照“分厂巡检、作业区专检、班组自检”三检管理机制进行管控,形成了作业报备、现场检查、作业后评价监督监管流程,切实为现场安全管理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深化监督检查管理

        在现场日常化监督检查过程中,该单位以“勤检查、勤沟通、勤动手”的三勤法为出发点,采用分组进行、轮换检查、分区开展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一线现场开展全方位的综合检查,堵塞管理漏洞。同时加强职能部门服务意识,针对现场检查出来的疑难棘手问题,从考核问责转为指导服务,并改变考评奖惩机制,变末位述职为先进奖励,通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极力解决现场治理难题,完善现场基础工作,促使现场管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加强数据应用管理

        如何在检查通报中发现问题根结所在,杜绝重复问题的发生和问题的进一步扩大是该单位在现场管理工作中长期探索的课题。该单位依据“过钢无扬尘、冷却不溅水、地面无油污、设备见本色”的现场管理方针,以现场环境管理为示范点,以上半年每日现场检查统计表为蓝本,按照“纵向划分、横向对比”的原则,有序推进现场问题报表分析管理,通过数据分析,总结出各作业区目前现场治理难点所在,逐步建立了现场环境治理“大数据”管理模式,为后期现场管理工作开展提供了可靠依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