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以人为本 推动现场管理综合能力提升

2021-04-21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何江会

        今年以来,轧钢厂在持续推进精益现场管理的基础上,强化以人为本的现场管理理念,从制度修订、监督检查、工具使用三方面入手,不断推动现场管理综合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的现场工作环境。

修订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年初,该单位对照公司《企业现场管理准则》,结合日常检查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了《轧钢厂区域划分管理制度》和《轧钢厂规定性动作开展机制》,确保各作业区现场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在考核评价体系中,按照“态度决定结果”的管理思路,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能够积极整改的不予考核,对于整改质量差、未按期反馈等问题,严肃问责。通过正向引导,反向鞭策的方法,营造现场治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助力现场管理稳步提升。

深化监督检查,提供要素保障

        监督检查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有效手段。该单位坚持“现场治理为安全生产服务,职能科室为一线员工服务”的现场服务理念,成立了现场治理督查小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从“心”出发,强化沟通服务,一对一解决现场治理中的“疑难杂症”。同时组织各工段、各班组开展“岗位自主改善”活动,共征集合理化建议15条,有效解决现场卫生死角及治理难点36处,促进现场管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改进清洁方式,助力现场治理

        随着现场环境的不断提升,新型材料的引进使用、清洁工具的现代化、专业化、自动化要求日益突出。该单位在现场治理中摒弃传统的清洁方式,结合现场实际,先后采购了手推式清洗车、电动式吹风机、自动洗地机等工具,有效解决现场清洁工作难的问题。

        “原本需要多人协同作业的工作现在只需一人便能轻松完成,新清洁工具的引入极大地提高了现场清洁工作效率。”该单位现场管理负责人如是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