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苗木穿上“防寒服” 整装待发迎新春

2021-01-22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乔苗苗

        近期气温骤降,为提高绿化苗木抗寒能力,综合服务公司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对公司苗木实行冬季防寒养护工作。

        综合服务公司坚持科学预防原则,对不同种类苗木采取不同防寒措施。对不耐寒和新栽植乔木,树干用薄膜或绿布进行缠绕包裹,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植物的伤害,起到保湿、保温的效果;对不耐寒和新栽植造型花灌木及球类植物,树冠用塑料薄膜进行包覆或套袋,对大型珍贵乔木进行搭棚覆盖,减少雨雪大风对树枝叶的伤害,避免昼夜温差造成树皮冻裂,树干冻伤,增强其抗寒能力,减少营养水分流失;对不耐寒的地被植物,在确保浇灌、施肥充足的同时,对其用塑料薄膜进行铺盖,并对上方和边缘增加土层厚度,减少土壤水分流失,确保根部土壤湿润,有效防止根茎、根系冻伤,确保苗木成活率。

        据悉,此次共保暖大小乔木3980棵,花灌木240株,球类970个,确保公司绿化苗木安全过冬,为苗木来年开春茁壮成长提供了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