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公司开展2023年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

2023-09-1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牛伟

        为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9月15日,公司组织开展第20个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副总经理习晓峰,机关部室、各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王建军指出:当前钢铁行业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公司上下都在“过紧日子、苦日子”,安全工作必须紧密“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红线底线,所有工作提级管控;二是要紧扣责任链条,扎实落实主体责任(一个责任主体、一个区域主体);三是要认清严峻形势,狠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四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推动安全双重预防机制落实落地,对待事故隐患要“看得清、盯得紧、管得准、防得住”。

        王建军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居安思危的警醒、真抓实干的作风、务实管用的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推动龙钢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为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龙钢力量。

        本次警示教育日活动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特点,制作展出冶金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展板18个,图文并茂,极具警示教育效果。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牢记血的教训 长相思不相忘”安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观摩体验环节,应急队员现场讲解、演示应急救援器材和装备操作要领,现场人员通过实物体验、感受,进一步加深了对应急救援器材种类、功能的了解和掌握。

        活动最后,适逢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对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鹏、公司领导带领下,督导组一行进行了现场参观和体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