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烹制安全精品套餐 筑牢能源保供坚实屏障

2023-05-22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贾继锋

        按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活动要求,5月份,能源管控中心精心烹制安全精品套餐,通过安全宣教、现场纠违、隐患整治等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时刻绷紧安全弦,群策群力为能源保供筑牢安全屏障。

选好安全宣教“家常菜”,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安全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该单位采取方式灵活、内容精准的宣教模式,利用微信群、班前班后会、板报、专题培训等载体,加强对全员安全生产理念及安全法律法规的宣贯。通过管理人员下基层安全宣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工矿商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培训,对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安全管理模式进行专题学习,加深全员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的理解,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定制现场纠违“特色菜”,夯实区域安全基础

        该单位组织修订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标准化作业程序,落实分级评审,使之更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扎实开展安全标准化程序抽考、比武和操作视频评比,加大考核力度,促进职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严格各级管理人员“三违”检查量化标准,用曝光、考核、反思,倒逼反“三违”履职责任落实,构建“三违”检查的立体网络,形成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的安全生产氛围。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安全综合监管平台大数据寻找管理单元中的短板,核查违章隐患提报和闭环整改情况,强化“三违”行为班后反思和违章人员教育等,从管理上做到持续改进。

做好隐患整治“地方菜”,筑牢设备安全防线

        设备的本质化安全是保证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作为公司动力能源保供单位,该单位重点从煤气安全、消防安全及外协单位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安排专人负责煤气安全专项整治,定期做好管网巡视检查,确保煤气管网安全运行。针对重大危险源点管理问题,坚持每日汇报关键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做好参数调控与应急处置。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区域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地毯式排查,并组织岗位人员开展实操训练及火灾双盲演练,不断提升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