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老调新弹 奏出安全管理新旋律

2023-04-26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小玉

        自“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环保作业区在日常管理措施上增添新的方法,细化过程管控,做实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根除事故隐患,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升安全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加强宣传,让安全氛围营造更有“热度”

        “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保护别人不受伤害……”在每天的班前会上,该单位干部职工都会进行铿锵有力的安全宣誓。

        在“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之际,该单位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开展安全分享、OPL大讲堂、事故视频讲评、现身说法等,让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通过悬挂安全横幅、完善安全牌板、印制安全标语以及大屏滚动播放、录制安全小视频、警示教育事故在线学习等形式,丰富安全教育内容,促使全员养成我要安全的良好习惯。

源头把控,让现场安全管理更有“深度”

        “各区域要严格按照标准完善警示标识,确保各项作业安全进行。”在现场检查中,该单位安全员任涛说道。

        该单位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以科级干部包联、区域班组分片等措施,常态化开展“班组无事故、个人无违章、设备无隐患”现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突出管理人员分级检查责任,进一步细化重要危险源关键部位,落实责任。制定管理办法,及时发现各类隐患,对存在问题以表单化分类汇总,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实时跟踪隐患整改进度,持续创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夯实安全之基。

帮教嘱安,让安全教育培训更有“温度”

        “4月份安全素质能力提升考试,我们打破以往的笔试考试模式,采取考场讲述的模式进行安全能力测评。”该单位安全员高东栋说道。

        除了专题考试外,该单位还通过“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等方式,时刻叮嘱关键岗位人员将安全放在首位,尽责于岗、履责于行,确保生产长治久安。采取“划小组、分批次”的方式进行精准培训,全面开展标准化实操考评,做到全覆盖、无漏洞,让职工从标准出发,根植标准之念,确保作业过程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全面开展标准化作业竞赛活动,对于排名靠后人员实行绩效挂钩,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