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个突出”提升安全生产“硬实力”

2023-04-14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红

        近期,能源管控中心环保作业区聚焦“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三大抓手,突出“党建引领、专项检查、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模式,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大力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氛围。

突出党建引领,双融双促再压实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基层党组织打造“党建+安全”品牌特色,组织党员职工观看安全专题教育片,吸取典型案例教训,防患于未然。将安全生产事宜纳入支委会议事规程,做到年初有方案、年中有汇报、年末有落实。日常由党员干部牵头组成安全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生产现场、消防设施、治安工作等,并结合设备运行情况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做到“既看病、又开方、看疗效”,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

突出专项检查,隐患整改全覆盖

        认真落实各项作业“安全日志”制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能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建立清单台账,每周以PPT形式在调度例会上通报,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全覆盖,问题隐患有人盯、有人管、有人验。安全员每天深入一线班组开展“找短板、传经验、促提升、抓落实”活动,将金牌班组的成功经验第一时间分享到落后班组,确保所有班组能在安全生产的道路上齐头并进,真正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夯实安全之基。

突出群防群治,人人都是安全员

        对岗位人员提出了“人人都要管安全,人人都会查隐患、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工作要求,要求职工熟知安全三清单、标准化操作和岗位风险告知卡等内容,明确区域危险源及控制措施,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在现场巡视和设备亮化中,能快速进行角色转换,将现场安全检查变为现场安全实地教学,并将结果反馈至班后会上,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