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全方位凝聚安全生产“青”力量

2023-03-01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海娟

        青年员工是企业的未来。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团委充分发挥青安岗“一线岗哨”作用,努力营造“安全生产、青年先行”的良好氛围。

        多形式宣传,入脑入心。储运中心团委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教育。通过“大家谈”“班前会”和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法、企业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等主题宣讲和培训教育,强化青年安全防范意识,引导青年严格履行企业安全规程。同时鼓励青年员工带头讲案例、找问题、提能力,积极学习、重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作业指导书、设备操作规程和相关作业标准。截至目前,储运中心团委已组织开展安全宣讲“公开课”、安全生产“大家谈”、安全宣传咨询等活动12次,200余人参加,青安岗的模范引领作用得到切实发挥。

        多方式推进,活动多样。“青年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储运中心团委以班组为单位,以“安全生产、青年先行”为主题,紧密结合班组作业活动,聚焦重点作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细致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先后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技能岗位练兵、安全生产创新攻关等“六个一”活动,有效调动青年员工参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组织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先进集体、优秀青安岗员围绕安全生产、岗位建功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6场次。

        多样式参与,提素建功。重理论,更重实战。储运中心团委依托张斌虎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青年参加各类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结合实际,围绕铁路调车作业、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应急演练,努力提高青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结合“青安杯”竞赛、“三小一练”活动等有形载体,开展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同时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加大对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员的检查力度,重点在交接班、中夜班等薄弱时间段进行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守护安全永远在路上。储运中心团委将继续组织青安岗岗员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学技术、一丝不苟的作风查隐患、战战兢兢的态度保安全,为企业安全发展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