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2023-02-15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牢记事故教训,杜绝违章操作。”2月13日早7:30,在公司炼钢厂职工学习室,早班人员正在进行安全宣誓。伴随着嘹亮的誓言声,拉开了公司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的序幕。

        分级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素养。按照陕煤集团《关于加强 2023 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要求,公司分级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党政主要领导为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和科级干部“讲安全”;作业长为作业区管理人员及班组长“讲安全”;班组长为班组员工“讲安全”,教育和引导全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汲取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确认。公司整理下发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并组织全员学习,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条件检查确认。通过编制安全生产条件确认表,制定工作方案,严格非常规作业申请审批,认真组织召开班前会等形式,做好作业前安全确认,确保各类设备处于安全受控状态,作业过程安全受控。

        严格安全标准,狠抓措施落实。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清单化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严格安全培训考试,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安全考试不合格不上岗。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格外协检修作业过程人员作业行为、工器具、设备、安全设施检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