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04 14:1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张晶妮

        进入冬季,安全生产事故也进入高发期、易发期。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储运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冬季“六防”为重点,通过落实责任、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思想认识到位,落实安全责任。

        该单位成立冬季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冬季安全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安排部署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规定各科室、作业区负责人是冬季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尤其加大对夜间的值班值守,做到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下发《冰雪天气安全告知书》,提示全员提前辨识雨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到措施到位,使职工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应对和妥善处置,做好现场作业互联互保。

        开展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加大冬季“六防”知识的普及,充分利用微课堂、微信、视频号等宣传平台,广泛发动,使职工了解防冻、防火、防煤气中毒相关知识,增强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及时开展冬季“六防”知识培训,确保冬季“六防”宣传进作业区、进基层班组,做到人人知晓,不留死角。同时利用班前会、班组安全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冬季“六防”事故案例》等,要求全员充分认识到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各自岗位开展讨论,营造“人人受教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全员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隐患排查,狠抓隐患治理。

        该单位以“百日安全大行动”为契机,始终把“控风险、治隐患”作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抓手,关口前移,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对冬季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并与日常检查、每周安全大检查相结合,对值班室消防器材、外协宿舍电源线、取暖用具及运输车辆、加油站及乙炔危化品等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各作业区负责人,做到有图、有记录、有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逐条逐项对照隐患问题进行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