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精耕细作 聚力攻坚 全面吹响检修安全集结号

2022-11-06 08:48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一年一度的检修即将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工作,助推生产稳定顺行,轧钢厂精心筹划,多措并举,精耕安全“天字号”工程,全面吹响检修安全集结号,让“安全之花”在检修一线竞相绽放。

        筑牢思想“防火墙”,立起安全风向标

        为了将“提前组织、提前准备、提前落实、有序推进”的安全管理思路贯穿检修工作中,该单位组织开展检修计划项目梳理专题部署会,结合往年检修期间安全管理经验,制定详细而实用的安全检修方案,提前进行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并从安全风险预判、危险因素辨识、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严谨细致地进行审核,做好源头把控。同时组织参与检修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通过事故案例视觉冲击,提高人员安全警惕性和自觉性,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利用微信工作群、横幅标语、黑板报等载体,进行安全知识宣贯。通过班前班后会进行标准化领读以及同期同岗位典型事故案例学习剖析,让员工时时处处受到警醒,思想上绷紧安全弦,营造“随处可见、随手可及、随时可感”的浓厚氛围。

        活用安全“小妙招”,织密安全防护网

        由于检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各项作业活动交叉进行,为确保检修安全顺行,该单位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以“理论+演练”的形式开展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岗位典型事故案例、安全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专业知识,通过“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火”“电磁吊突然断电”“停电”等“双盲”演练,周期性进行安全知识与技能巩固,使员工熟练掌握面对各类突发状况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报警和自救、急救技能,确保理论学习转化为自觉行动,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引导员工有计划有方向地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推动各项安全制度落实落地,逐步形成“人人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良好态势。

        建立安全“共管制”,铸就安全金盾牌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细化责任,该单位成立安全检查突击队,以“安全生产监督员、遵章守纪示范员、急难险重突击员”为主要成员,针对检修项目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安全专项检查,严查现场“三违”,对外协工队、非常规作业、六类危险作业重点关注,从派工手续的办理、安全告知、现场监护到检修进度及质量跟踪、检修现场的清理恢复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确保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无遗漏、无延迟、无缺项,坚决将安全隐患“归零”,确保安全无事故。与此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冬季“六防”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检查和纠正作业过程期间易导致人身伤害事故的违章行为,形成严打习惯性违章、严重违章、群体性违章、反复性违章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实现对风险及隐患的预知、预控、可防、可控,确保检修期间本质化安全。

        在这场检修安全攻坚战中,轧钢人将协同联动,聚力攻坚,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墙,做好安全功,为生产稳定顺行打好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